{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津南区召开“聚力人才发展 共谋美好未来”校企对接会
来源:津南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3-02-03 16:26

1月30日,津南区人社局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津南园区举行“聚力人才发展 共谋美好未来”2023年校企对接会。政府、院校、企业三方汇聚,共谋人才合作之机,搭建产教融合交流平台,为新一年就业创业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我们企业今年需要大量的研发人员,招得来,还要留得住,咱们区在留住人才的软环境上还会有哪些措施?”“作为校方,非常感谢各位能够给学生见习的机会,但我们更希望学生们能够在企业扎下根,企业是否能够给我们学生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我们人社局今年已经制定了多项人才服务措施,接下来就会启动多项人才招聘活动,帮助供求双方解决问题。”……对接会一开始就气氛火热,天津大学、南开大学等5所院校,华海清科、凯尔测控等7家重点企业,天大科技园、南大研究院等4家平台载体围绕学生择业关注的企业美誉度;从新生入学时期培养对津南企业的“品牌”认知;瞄准“五链”融合,积极搭建平台等问题畅所欲言,在思想的碰撞中达成了人才交流和毕业生见习合作意向。针对企业和院校提出的人才需求,津南区人社局现场建立合作对接工作群,第一时间达成院校、企业用人需求的“双向奔赴”,这样卓有成效的对接形式也受到企业和学校的一致好评。

“我们凯尔测控今年对人才的需求主要在研发和销售两个方面,在这个会上,大家把问题都摆在桌面上,共同协商解决问题,我们很喜欢这样的模式,因为它确实能够为我们解决一些人才问题。就比如这次座谈会后,区人社局将通过‘就业云超市’平台,利用直播带岗、线下招聘会等方式多频次推介招聘,加上高校产教融合的支持,我相信能够为我们选拔出优秀的就业者,这样就为企业后期的招聘工作做了很好的铺垫。”凯尔测控人事经理张颖介绍。

新的一年,区人社局也将在人才工作上全面发力,既打出“组合拳”,又牵住“牛鼻子”,一大波涉及人才工作的政策、举措在会上新鲜出炉,使参会的企业和校方代表更加充满信心。

“我们今年将聚焦‘人才强区’重点工程,念好‘引、育、留、用’四字诀,以识才的慧眼、聚才的良方、爱才的诚意、用才的胆识,吹响把优秀人才聚集到津南的‘集结号’,不断为我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接下来,我们将开展以‘砥砺奋进,逐梦前行’为主题的优秀人才事迹展播,营造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良好氛围;开展‘梧桐计划’交流对接活动,通过对接会、宣介会、直播节等形式,深化政企校融合发展;海棠绽彩——产业人才招聘交流对接会也将再度来袭,为重点企业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人才保障。同时,津南区企业人才发展培训的系列课程也将从3月份开始每月都会上线,从专业的角度帮助企业引育、开发人才,助力企业良性健康发展。”区人社局人才工作科负责同志说。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