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西区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打造都市文化旅游核心区
来源:河西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2-01-19 11:00

一是丰富公共文化服务内容,做强“西岸”品牌。坚持文化服务面向基层,每年举办以“文化365,快乐在河西”为主题的1000余场文化活动;高标准举办西岸·哪吒杯京津冀甘黔湘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创意大联展、西岸城市舞台戏剧展;举办西岸文化讲坛6场、专题展览33场、全民阅读推广活动19场,惠及群众百万人次,持续提升“西岸”文化品牌影响力。

二是发挥文化资源禀赋优势,促进文旅融合。盘活区内各类文化和旅游资源,推动夜间经济旅游线路,打造津门特色文化夜间经济品牌;打造新八大里、中冶和悦汇创意街区,引导文化企业入驻街区,丰富街区文化生活;精心打造2条西岸文化特色旅游线路,邀请10位旅游网红、数十家媒体宣传推介。

三是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突出服务效能。加强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建设,提升改造文化馆、图书馆建设和基层公共文化载体;建成挂甲寺街、天塔街、越秀路街3个街道西岸书斋以及天塔西岸书斋·知道吧等10家西岸书斋,在1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1个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立了嵌入式书斋;1.1万平方米的新梅江文体中心投入使用,切实改善基层文化活动条件。四是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历史文脉。推进非遗项目传承和发展,举办京津冀“西岸”剪纸艺术巡展等大型主题非遗活动;申报立项第五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8项,确定代表性传承人28人。北疆博物院旧址申报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天津工商学院旧址建筑群申报成为天津市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彰显独特文化符号。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