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name}

图片

首页  >  政务动态  >  各区动态
河北区首批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现场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河北区政府 发布时间:2021-07-23 14:51

近日,河北区首批街道社会工作服务站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河北区社会组织孵化服务中心顺利召开。会上,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民政部、市民政局关于社工站建设重要精神,各试点街道交流汇报社工站建设情况,区民政局对相关人员进行了社会工作业务专题培训。

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充分肯定了各试点街道前期社工站建设开展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明确方向,提出要求:一是高站位谋划,打开社工站建设良好局面。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资金保障、加强队伍建设,为社工站建设打好基础建设。二是高标准建设,确保社工站建设“量质并举”、精准定位、整合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具有河北区特色、居民满意度高的街道社会工作站。三是高质量推进,实现社工站建设“增能提效”。充分发挥“街道社工站+社区”两级服务平台、社会工作专业队伍、社区工作人员队伍、志愿者队伍 “五社联动”机制作用,灵活撬动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群团组织等各方资源,对各个服务群体开展针对性服务。高质量推进街道社会工作站建设,确保社会工作站建设真正有效服务于基层社会治理。

附件:

IE版本小于10,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